sn星辰璇玑

高一狗,总喜欢把生活小灵感记录成文字。

  今天的天气意外地好,沿着学校的旋转阶梯上楼时,看到校园里的李子花由上到下冉冉渲上粉嫩。


  细细一算日子,惊觉已经开学两周。自己想起假期难得的逍遥如黄粱美梦。竞赛课上完,一个人走在灰白砖的大道上。校园里只有几个学生匆匆走过,或背携着大包小袋如我一般归家,或是满场撒野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的留校生。


  


  走在路上突然觉得生活像现在一样永恒存在就很好。开始有点萧瑟,摘下眼镜,耳机里放到溯reserve,用模糊的视野去框住初春的太阳,倒是一番隐隐约约的韵味。


太阳一会儿便倚在学校的红檐上。我也跨出了学校的门槛。


拖着行李箱拦出租车,奈何学校在市中心附近加上晚高峰加持,竟等上整整二十分钟。带着浓浓困意草草应付司机的好奇询问“咋周六还要上学嘞”


“我是搞竞赛的”“噢噢——噢噢”

:-( 昨晚熬到一点赶作业的后果啊,脑子像有一团雾一样。周日就要返校……

  

垂头眯眼,抬头恍惚看到太阳。一瞬间我看到的是远方不知名的河谷,两侧山呈v形,一潮江水张扬铺开,又波光潋滟,岁月静好。太阳下沉融进江水。溪谷幻化呈光晕,坠落在居民楼里。


看向窗外,这么多车在路上,这么多人都在同一轮夕阳下,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抬头专心地看着,并且和我一样想成一处河谷呢。


那真的是既希望又不希望了。


记于2023.3.4疲惫归途

评论(1)

热度(5)